幼兒體育│感統攀爬懸吊組合

概念

攀爬及懸吊感統組合是一款揉合不同學習元素的綜合活動設施。幼童透過攀爬、懸吊、擺盪等動態活動發展大小肌肉,認識身體不同部分的特徵和功能,鍛鍊出良好的體格;亦可以從遊戲的過程中理解輕與重、快與慢、上下升降、左右開合、前後進退、曲直遠近等概念,提高韻律感、觀察、分析及判斷等能力。近年更有一些研究發現適當的體能活動有助改善幼兒的認知能力、記憶力和專注力,對其生理以至心理健康都有益處,亦可以促進學習表現。

有助幼童身體發展

適當的動態活動對幼童的身心健康有正面的影響,同時可以啟發感知能力。

增加鍛鍊身體的機會

室內的活動場地不受天氣影響,多了運動的機會,亦方便了規畫體能與健康學習範疇的課程。

充分利用在校時間

要滿足幼童每天所需體能活動,必須妥善安排校內體能活動方可達到。

服務重點

專業諮詢

如對選擇產品或工程有任何疑問,歡迎向我們查詢,我們會為您提供專業建議。

上門度尺

我們提供上門實地度尺服務,為您的工程做好準備。

產品佈局

我們可以因應要求度身定造只屬於您的場地佈局。

報價

我們可向機構客戶提供報價服務,以便迎合採購程序及財務預算。

送貨/設置

我們團隊具有多年場地設置工程經驗,定必為您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保養服務

擔心不懂得保養產品和鋪設場地?我們團隊的服務周全,可為您提供定期保養服務。

參考案例

工程主題: 感統攀爬懸吊組合
客戶類別: 幼稚園 (將軍澳)
工程面積(布局): 約 300 平方呎(2小型攀石牆、 1天梯架、 3懸吊物 、 2安全護墊)
可容納人數: 8-10人
工程需時: 3-4 工作天
工程內容和概念: 客人為了讓學生盡快適應停課後的校園生活,想把原有的活動室改建成以攀爬為主題的感統活動室,以增加學生自由遊戲的選擇。由於使用的對象是幼童,我們需要把大量心思放在安全問題上,當中包括所選用產品的質量認證、阻燃的程度、組裝的方法、保護墊的回彈程度能否提供足夠保護等;而在場地的佈局上,我們亦要就活動場地的燈光、通風、有沒有預留合適的空間活動等環境因素提出專業的意見,務求令學校和家長讓小朋友們安心使用。
▲ 約300呎空間已能為學生提供感統訓練場地
▲ 善用房間的牆壁,直角設計延長攀石寬度和提高難度
▲ 根據訓練需要隨時更換懸吊物
▲ 攀岩點樣式和置點需要根據使用者的年齡和身高調整

工程要點

要點1 :保護墊設計

保護墊愈厚不代表愈安全,是需要根據使用者的身高體重而調節,才能確保吸震效能和回彈力的發揮;在墊上加上特製的警示條紋,可以提醒輪候者不要靠近,以免發生意外。

要點2 :高品質攀岩點

我們所選用的是歐盟認證的雙孔優質樹脂攀岩點,配以高品質的澎脹螺絲及內六角螺絲固定,不易變形、老化及打轉。有多種紋路和顏色可供選擇,亦可根據客人要求訂製不同形狀、顏色和分佈,迎合不同的需要。

要點3 :攀石牆材料

為了客人更安心使用,我們選用的是高密度纖維板(HDF) 加防火板表層,表面物料亦具阻燃和隔音效能。我們可以配合客人的需要訂製不同的背板樣式,例如印刷圖案、劃分難度區域、攀爬路線等。

要點4 :穩固天梯架

天梯架由原來的雙點支撐改為3點支撐,互相緊扣並以多點螺絲裝嵌固定,以提高承載效能;支撐架為圓角設計,經磨平收邊處理,並在螺絲上安裝保護套,防止刮損。

相關報導:

其他個案參考

相關產品(產品款式只供參)

垂吊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掛架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攀爬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其他方案

想了解更多服務詳情?

如對以上資訊有任何查詢,請點擊以下按鈕與我們聯絡

你亦可以填寫以下資料,我們會盡快安排專人與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