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工程│人造草運動場地

為了配合教育局「持續改善校舍 不斷推陳出新」的方向,怎樣更有效使用校舍空間成為一大難題,我們誠意向全港的學校及教育機構推薦人造草運動場地方案。這方案的概念是希望善用一些已空置或是發展潛力有限的校舍空間,透過鋪設人造草改變場地用途,轉換成可以作運動競技的休憩空間。

靈活運用校舍

鋪設人造草不一定需要騰出很大的空間,透過巧妙的設計,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操場角落、花圃、球場邊緣,都可以變成迷你的運動場地。

課堂多元化

透過鋪設人造草把一些以往受場地所限的教學活動引入課堂,例如門球、草地滾球、高爾夫球推桿等等,讓學生啟發他們的潛能,同時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

善用人造草的特性

人造草鋪設基礎質量要求不高,適合在各種表面安裝,施工期短;維護簡單且保養費用低,容易清潔。

服務重點

專業諮詢

如對選擇產品或工程有任何疑問,歡迎向我們查詢,我們會為您提供專業建議。

上門度尺

我們提供上門實地度尺服務,為您的工程做好準備。

產品佈局

我們可以因應要求度身定造只屬於您的場地佈局。

報價

我們可向機構客戶提供報價服務,以便迎合採購程序及財務預算。

送貨/設置

我們團隊具有多年場地設置工程經驗,定必為您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保養服務

擔心不懂得保養產品和鋪設場地?我們團隊的服務周全,可為您提供定期保養服務。

參考案例

工程主題: 迷你高爾夫球場
客戶類別: 小學 (將軍澳區)
工程面積: 約 1,400 平方呎
可容納人數: 15人
工程需時: 5-8 工作天
工程內容和概念: 要把學校小花園打造成迷你高爾夫球區,首先我們要按場地使用人數,在有限的空間內設置合適數量的球洞和揮桿區域,而球洞的方向、地面斜度、每個使用者所需的活動空間以及安全距離均是設計的考慮;其次,我們需要善用原有的鋪設地形,以最少的改動設計怖局,例如怎樣利用原有的渠蓋排水,又或是把場地的戶外簷篷改變成揮桿區等;最後,人造草坪的種類也非常講究,除了產品本身需通過質量認證外,這次工程亦要按不同區域、鋪設位置選用不同的草作混合鋪設。
▲ 場地分為推桿區及揮桿區
▲ 推桿區設有7個球洞
▲ 揮桿區設於原有的戶外簷篷下
▲ 場地接合位需要特別工序整平避免跘倒

工程要點

要點1 :保留排水道的功能

場地的周圍設有排水道,直接鋪設把渠蓋封閉或許會造成積水,所以我們先用排水層把整幅草地升高,確保雨水有足夠的空間流走,再把草固定在排水層上,渠口部分則改用另一款排水性較好的草地作接合式鋪設,方便工友掀起渠蓋清理淤塞物

要點2:混合鋪設配合使用

我們選用專門為高爾夫球場而設的捲曲短草作推桿區,這種短而硬的草有利於球的滾動。而在場地的周圍則使用較長的直草,目的是希望阻止球滾到花圃邊或場外,提高場地的可玩性

要點3:善用原有的戶外簷篷

考慮到揮桿區的危險性,我們利用原有的簷篷的結構,在四邊和頂部安裝開拉式運動分隔網,確保練習揮桿時球不會意外飛出

要點4:配合發球機使用

客人選用了我們提供的高爾夫球發球器,可以大大縮短輪候練習的時間,讓每個學生都能在短短的課堂內體驗到揮桿的樂趣

要點5:草地使用簡介會

我們安排了專業的同事上門為工友們講解草地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項,解答了他們對草地清潔及保養維修的疑問

要點6:產品認證

我們選用的物料和產品大多通過質量測試,部分更獲得EEC,ECM,CE等多項歐洲出口認證。 SGC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 物理機械性、燃燒測、特定元素遷移測試(鎘Cd、鉛Pb、汞Hg、鉻Cr (VI)、鋇Ba、硒Se、砷As、銻Sb)。 供應商獲得ISO 9001國際標準化認證。




相關產品及服務

人造草鋪設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運動分隔網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高爾夫球發球機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球洞

The gallery was not found!

想了解更多服務詳情?

如對以上資訊有任何查詢,請點擊以下按鈕與我們聯絡


你亦可以填寫以下資料,我們會盡快安排專人與你聯絡